close
還記得.........在棺蓋蓋上之前............他的表情。

很平靜,平靜到像是睡著了。

其實,真的只是睡著了吧。

吶,龍崎,穿的那麼正式可真不像你,而且........如果是你的話,應該希望旁邊擺滿的是甜點,並非那些艷麗的花朵吧。

不過.......不用擔心無聊啊,因為我也把我的一半給葬進去了。

名為夜神 月的那一半。




高舉握著紅花的右手,像是經過精密計算般的,拋下。

不偏不移的落在胸口。

是一朵宛如龍爪的紅花,它的名字叫..........




「我覺得月君和一朵花很符合。」原本安靜坐在自己身旁的男人突然說了個很怪的話題,花?是想從中推測出有關奇樂的線索嗎?

「喔?是什麼呢?」哼,見招拆招吧。

「曼珠沙華。」說出這句話的同時,那有著深沉黑眼圈的眸子朝我這望來。

而我也停下手邊的工作,朝他看去。

「彼岸花?龍崎為什麼那麼覺得呢?」

也許是因為咬著拇指,所以導致他說話有點模糊。

「曼珠沙華的花語是.........分離和傷心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吶,月君,能拜託你一件事嗎?」

「什麼事?」

很後悔,如果當初不要聽就好了。

他此刻就像隻貓,拱起身子,越過了椅子的扶手,手銬的鍊子被他弄的鏘鏘做響。

在我耳邊,輕聲的說著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───在我下葬的那天送我一朵彼岸花吧。















「這位先生,請小心啊,這花可是有劇毒的。」

原以為這裡不會有任何人的到來,但真的忘了還有守墓者這種職業的人存在。

「嗯,我知道。」

他低沉的嗓音由遠至近,而後蹲在我的腳邊,摘下了一朵如血般的花。

「先生不會是要送人的吧?」我眼角的餘光朝他看了去,是個快四十的男人,有著像狐狸的瞇瞇眼。

「是要送人的嗎?」他抬起頭,望著我,等待我的回答。

「算是吧。」

「哈哈!對方應該已是具屍體了吧。」這句話,就像把刀,毫不留情的,斬斷一切偽裝。

「為何這麼說?」可能是因為身為奇樂的關係,所以練就出了一身好演技,要不然現在應該會有很大的反應吧。

「彼岸花啊........有個傳聞.........」














───只要是命中注定的兩人死亡後,其中一人拿著彼岸花,那麼另一人將可以找到對方。

───信嗎?月君。

───這只是個傳說罷了,而且...........你怎麼知道我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人呢?














「他死之前..........也是這樣跟我說的...........。」

原本蹲在我身旁的男人緩緩站起,手上拿著剛剛摘下的花。

「拿這朵去吧,小心點,若是誤食了,可不好玩。」

我接過花,向他說道:「該小心的不只這朵花吧,只要懂得使用方法,就連張紙都能殺人。」

「啊.........你說的沒錯呢。」他拿出打火機,在即將到來的黑暗中點亮光芒,很微弱,感覺只要輕輕一吹,就熄了。

「天快黑了呢,先生,快走吧,這墓園在晚上可很容易出事的喔。」話才剛說完,這男人便開始抽起菸,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因為已熟悉路線的緣故,所以離開時並沒有花到太多時間。

「月!快上車吧!這邊總覺得好毛喔!」就在坐進松田駕駛的車中時..........我又回頭看了一次那開滿彼岸花的墓園。

總覺得,那不是從體內噴灑出來的鮮血,也不是墮落的龍爪。

而是..........

從地獄裡伸出的,充滿罪惡的亡者之手。










───只要月君在殺死我的同時能感到心痛..........那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了。

───注定欺騙、注定愛上、注定被殺、注定感到心痛。








「龍崎,都被你說中了啊,哈哈!我現在這裡好痛啊!」緊抓著左胸,以為這樣就能減輕痛楚,但是沒有。

這只是自我催眠罷了。

「你那個時候是預言嗎?分離和傷心..........為什麼什麼都被你說中了呢?」

「就這樣子死了嗎?」北風呼嘯而過,刺痛了每一寸皮膚,但卻比不上左胸的痛。

這陣風,帶走了太多東西,樹上的殘葉、墓邊的白花花瓣,以及.........

以及.........那一直被隱藏著的愛戀。

但是,如果可以的話,為什麼不能帶走,不能帶走.........我的淚。









───雖然注定被你殺死,但也沒什麼不甘心的。

───因為呢.........在我死亡的那天,你注定陪葬。









「龍崎..........真的,我已經進去陪你了。」

「雖然只有半身,不過...........另一半的我............就請你等著吧。」

「拿著彼岸花的你,我能找到的,縱使我覺得...........你應該會先來找我吧。」

我俯下身,將那些來參加葬禮的人們所致贈的花束抓起。

解開絲帶,朝不知何時變灰的天空一拋。

頓時!白色的!

是個白色的世界啊!

「艾爾!若你認為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!那我們的世界就注定在紅與黑中渡過吧!」

北風又吹起了,我不知道是不是艾爾來了,只知道這風捲起了好多白色的花,帶走了滿滿的香氣。

之後,消失。







「嘿嘿,若是讓你在牢裡死去,不知又要過多久呢?乾脆就死在這個地方吧........」

狼狽至極。

流滿血的身軀,好像在訴說什麼。

體力透支。

失去重心,便倒在一個樓梯上,我好像看到路克將我的名字寫進筆記中的情景。

正當我這麼想時,左胸便傳來一陣疼痛。

不過,與艾爾死亡的那天比起.........這又顯得微不足道。

眼皮,越來越重了,但卻無法闔上。

好像,在等什麼,但是.........應該是我去找才對。

算了,他來了.........手中拿著一朵紅花。

花,墜落。

看不見,他的表情。

好想將手伸長,去抱住他。

想去抱住那像是馬上就會消失的他。

原來..........死前會見到心中最重要的人...........是真的。

「艾爾..........來啦.........走吧.............」

「讓全部的我..........與你一起葬進.........只有紅與黑陪伴的世界吧............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作者:小酷

完成日期.........確定是2007年的7月底(笑)

時間不明



後記:月的死亡情景是依照動畫裡打出來的,畢竟漫畫的那段我還是無法接受||||
自從看完DN動畫後,我就決定追隨動畫了(炸死)

其實認為他是「奇樂」,而非「月」的時候,是看到他連粧裕都打算殺死的時候,以及在最後對於父親的看法。
從他拿到死亡筆記本的時候他就不是月了,是奇樂。
而在L死後,月早也死了,之後的是真正的killer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324567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